我不是丝瓜秋韵

一条学生🐶

  提前预警:可能会有比较枯燥的内容(指一些会议上的讨论),可直接略过

  有些内容借鉴与某回忆录



    在经历了库尔斯克会战后,苏联红  军一路势如破竹,趁胜追击。

   苏联的这些辉煌胜利并没有使英国很高兴。

   “果然不出我所料,又或许是更胜一筹。”

   此时我仍身处北非,我与英国联合准备给德意联军最后一击。

    我望向茫茫黄沙战场。

    此前,这里刚刚遭遇了一场惨 烈的战斗。地上到处是还没被处理完的尸  体,血 流 成 河,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的 血  腥 味。

   “敌人准备投 降了?”英国问我。

    “或许吧......等离开了阿拉曼后,再一路追到意大利人的老家,借机登陆......”

    英国却叹了一口气,说:“尽快吧......必须马上召开一个三大国会议”

    没错,这个会议是迫切并且需要的。

    之后,我们在西西里岛登陆,一举攻 入意大利。

    9月3日,意大利原政府倒 台,国  王签署了停战协定,意大利投 降。

     “终于看到胜利的曙光了。”英国吐了一口气,不再闷闷不乐。

      我目送了意大利国 王的离开。此时德国被埋在鼓里,德 军 前 线崩  溃,还想求助盟友的支 援。

      没有永恒的同 盟,没有永远的朋友,一切只为了利益。如今的同 盟,今后就会兵戈相见 。

     我抬头看着天空,喃喃道:“胜利早已有了定夺。”

    英国干笑了一声, “哈哈,是啊,有了你的参战,战争很快就会胜利。”



     在之后,马不停蹄地,我参加完开罗会议后五天,赶往德黑兰举行策划已久的三大国会议。

    德黑兰的会议室还算宽敞明亮,我坐在了英国的旁边,他今天肉眼可见得精心打扮了一番。

    门突然“喀”的一下被打开了,苏联踏着寒冬的雪,走了进来。他穿着一袭军装,坐在了我对面。

    


   “开辟第二战场不仅能使德 军对不 列 颠的空难计划泡汤,也能牵制他在东部力量。”苏联缓缓地说,“我希望英 美军队能尽快投入战场,红  军并不希望孤军奋战。”

     “关于英 美联  军跨入英吉利海峡,攻 入欧洲西部,开辟第二战场的一部分内容,我和英国在开罗会议上已经意见一致,其中包括此次行动的最高总指挥。”

      “第二,如今的德国兵 力十分分散。”我停了停,“德国很可能会集中一切兵 力发动一场大规模的战 役。但如果直接从意大利北部展开攻  势,苏联红  军在前线吸引火力、就可以用极小的代价赢的此次胜利。”

     苏联静静地听着,我一说完,他便接上:“我们会为联军提供条件,在东部分散德国力量。”他想了一会儿,说,:“攻入意大利之后,可直接攻入法国。是否让现有意大利军队来承担此次任务呢?”

     “会,并且投入战争的兵力会占现有兵力的十分之九。他们都是很强大的师。”英国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成功的条件,第一,需要德军在西部的力量得到削弱。第二,在发动战  役初期,德国无法调动足够的兵力去支 援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于第二战场开辟的内容,英 美 苏三国基本讨论完成。

     但苏联突然说:“让我们来考虑一下最坏的情况吧,德国很可能从这场战争中再次死灰复燃。”

     “战 后处 理德国的问题的确需要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我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他继续说:“一战过后,特别是凡 尔 赛 体 系建立后,作为 战  败  国,所有人都认为德国从此会一蹶不振。而事实恰恰相反,德国只用了几十年就恢复过来。所以,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新的体 系来限制德国,防止他发动新的战 争。”

     我沉默了一会儿,说“你认为德国会东山再起?那么.......需要多久?”

    “大概只需要十五到二十年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对于这一观点,英国和我都不可置否。

     他继续说,:“如果不能够保证和平,那么就愧对那些牺。牲的士兵。”

      我心里冷笑了一下,以一种和平的语气说:“没有一劳永逸的和平,我们的任务就是保证今后五十年内的和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因此,我们可限制德国一切民用和军用航空。”英国突然说,“这一点相信每一位不列颠的人民都能理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听着他讲完,继续说:“英国说的不错,维持和平的办法就是解除德国的武 。装,这一点我们之后可以细细讨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垂着眼皮聆听着,似乎默认了我们的说法。正当我们以为可以结束会议的时候,他突然开口说:“但你们失败了,就在上一场战 争。”

       真是一位难交流的人!我只能冲他笑笑:“上次战 争的规模还不我们今天这种程度的战 争,我们毕竟第一次经验不够。况且,当时苏联退出了战 争,并没有参加和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说完之后,他没有再回答,而是选择结束会议,推门而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晚上,我正在我的休息处,独自思考着刚才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打扰了.......现在有时间吗?”一个清冷的声音忽然响起,让我刹那间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s hit!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悄无声息的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,当然有.......请坐请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联就这么坐在那边的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我深吸了一口气,深知来者不善。等待着对方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陷入了深深绝望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苏联似乎并不打算开口,而是一直盯着墙边那张破旧的世界地图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弄的很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.斯  大 林 格勒战  役打得真是惊心动魄啊.......能在德国的坚船利炮下反击……真是惊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德国的军队中有不少是劳  动 者,他们奉命去厮  杀,去犯  罪。”他突然转过头,一双金黄透亮的眼睛盯着我,“也奉命 死 在战场上。真正该惩 罚的人躲在背后,他们把老百姓也牵 扯进去,到最后万不得已的时候,就用一把手枪一了百了,犯下的滔 天 罪 行永远也无法弥补……抱歉......这不是在我们今天该讨论的。我只是想问该如何对待德国?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开始讲话似乎有些激动,但后面突然自我控制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以来都是过分严肃的人,用最温和的语气讲话还是会让人感到一丝冰冷。所以这样的反常让我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“关于这个问题嘛.......我从不反对德国的劳 动 者,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反对纳  粹 领 导人和他们的同 盟。嗯……这件事情上,最重要的就是三大国及英 美 苏 三国是否能在共同利 益上和平相处。当然,如果能维持友好关系,也就能让人民安康乐业了。”我几乎说了一大串很有道理的废话。

     “.......是啊”

     “首先美 国绝对不会去抢  占他国的利益,相反,我会尽可能帮助人民反 抗。”

     苏联缓缓站了起来,拉了一下军帽,说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我明白要送客了,因而也站了起来,笑着说:“世界和平是我们共同的理想。”

     “........”

     几乎在我讲完这句话的同时,我立马察觉到了对方的异常。他再次直勾勾地盯着墙边那张已经掉色了的世界地图,目光里沉甸甸的,金黄色的瞳孔仿佛暗藏着一把锐利的刀。任何人被这样直视着,都会冷汗津津。

     “怎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良久,他回过神来,说:“.......没事。我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就这么走了。

      我脸上的笑容立即消失,一步一步走到地图前。用手轻轻触摸着,直到移到一个几乎看不清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“啊........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!”

       我有种强烈的预感,一种大 厦将倾,硝 烟四起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先前苏联的目光停留在这里,现在美  国的手直指着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决战!柏林!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